黄宏墨:磨墨弹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年轻时独走天涯进入荒山野岭,所见的生命似乎都少了一些欲望与情绪。他们一辈子吃着自己种的玉米或农作物长大,在没有太多的比较与追求里结婚生子,然后在山明水秀中慢慢衰弱老去,最后安逸地听天由命化尘归泥,对死亡没有太多的哀伤,对新生没有太多的喜悦。


心智开放,体能渐退后改走轻松的城市路线,发现这里的世界对生命的诞生与死亡是两极的观念——雀跃与不舍。城市的安全问题比起莽荒的天地更具威胁性——杀盗淫妄无处不在。因此人心有了猜疑、算计、霸占、贪痴、怨恨,也由此引发了虚假、心机、抗拒、痛苦与恐慌 。


乍看城市一切皆丑恶不堪,但仔细融入又发现:其实城市的慈悲更具真实性。经过种种色声味的诱惑与考验,经过贪嗔痴的人性洗礼,城市可说最能照见初心与本性:会犯错的,迟早会犯错,本性善良的,就算不慎犯错也会忏悔回归;正邪的火花,撞击得特别炫人心眼,坚持善道的更是憾动人心。城市——说到底,它才是一个真正见真章的修炼场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