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铿:拥车略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第一次拥有自己的汽车,是在美国读大学的第一年。本来当地的交通工具已经足够正常上课下课的需要,后来和当时大多数的外国留学生一样,为了赚取生活费,找到了一份在餐馆厨房的工作和一份在制衣厂送货的工作,就需要有辆车子东奔西跑。

本身就是穷学生,当年的预算只有2000美元,这个预算只能买到一辆超过10年的旧车,心里只希望不要买到一辆“柠檬”。一开始是往大学的布告栏广告里搜索,这里贴满了各种买卖广告,最多的是旧课本,还有各种各样的补习服务,买卖汽车广告不是主流。当时大学里最流行的交通工具是小摩托车(moped),全新车约500美元,车子只有一个排挡,一扭就走,时速能去到50公里,但不能上高速公路,方便但无法满足我的工作需要。

久寻不获,只好带了一个略懂车的同学往二手车场寻宝。事实证明我们俩的经验太浅了,在身经百战的销售员面前,我们就像是只受了催眠待宰割的小绵羊,毫无招架之力,迷迷糊糊就花了2500美元的超预算价钱签下合同买了一辆前轮着响,车顶还有一片锈迹的日本牌子旧车。在接下来两年里,才发现这辆车前轮着响的原因是由于润滑剂渗漏,除此之外这车还有汽车过热,引擎点火失灵,动力转向漏油兼失灵等问题。我没有多余的资金解决,只能用头痛医头的方法,当汽车过热就将车子停在路旁给冷切器加水,点火失灵就将引擎怠速提高,动力转向失灵就在转方向盘时多用点力吧。前轮渗漏润滑剂的问题最终到我将车卖了都没有解决,车子在胆战心惊的两年后以1500美元脱手,在车子前轮“吱吱”声响越走越远的同时,心里松了一口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