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铿:全球大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这题目有点吓唬人就是为了吸引眼球,二是由于英国脱欧投票所引起的金融震荡产生的联想。

上个月好不容易刚从服务多年的金融业退下火线,身心俱疲,收好离职酬金,原意暂时闲云野鹤与世无争,有空量量马路打打球搞搞社会企业,有天掉下来当背盖之势。结果星期五英国脱欧公投日原本预计风平浪静的金融市场竟然惊涛骇浪,为了保护我的退休金,只好重操“炒房”旧业,一早乖乖地坐在书房里三面电脑显示屏前一面看着各票箱最新开票结果,一面操作外汇和股市的买卖。

生活在这时代,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努力辛勤的工作已不能保证现在安稳的生活和未来退休的生活水准,俚语所说的“左一巴,右一巴”常发生,不做不错,越做越错。自从1997年的亚洲金融风暴发生之后,视为安全资产的房地产首当其冲,最先被卷走,很多人连工作都失去。之后将钱投入股市想赚点小钱,怎么知道2001年美国来个互联网泡沫爆破,影响全球股市,投资者刚辛苦存下来的资产又被虚拟的互联网席卷而去,欲哭无泪。投资者刚将眼泪和血一起吞下之时,2003年就迎来了不知名病毒“沙斯”,莫名的恐惧,令多个城市步入萧条,物业价值和股市价值像是中了武侠小说里说的“七伤拳”,内外俱伤,万念俱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