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怀想马绍尔夫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3月30日在报章上读到我国首任首席部长马绍尔夫人琼莱格逝世的消息,真是感慨万分。

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见到马绍尔夫妇是在1989年。那一年我率团去法国及北欧考察预制工程方面的项目。路经巴黎,我们预先安排去拜访我国驻法国大使马绍尔。他邀请我们访问团去他家喝下午茶,琼莱格亲手做的糕点美味可口。

他家中挂着许多珍贵的照片,多数是他从政时期拍的。他对自己被派到法国当大使,实在有些意外,因为在尚未退出政坛时,他是工人党党魁,在国会中是反对党,时常和执政的人民行动党在某些政策方面展开激烈的辩论。不过,他的出发点都是为了国家,从来不图私利。可能就是这个原因,政府对他有信心,派他出任驻法大使,也表现出当时政府的包容态度。他本身也认为自己没有辜负政府对他的信任,为国争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