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蔡厝港坟场有安全风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政府为扩建登加空军基地,征用蔡厝港坟场一部分坟地。随着受影响的搬迁坟墓工程接近完成,今年清明节前往扫墓,我就不怕堵车了。

一些人在为祖先起坟时,顺便把不受影响的坟墓一起搬迁。这些不受影响而自愿搬迁的坟墓,均由私人掘墓者负责,结果“拾金”(捡骨)完成后,坟地范围内的杂物如混凝土、铁条、破碎瓷片等没有处理干净,导致其他扫墓者行走不方便。

据坟场管理种草的承包商表示,之所以会让挖墓者没有妥善处理手尾,是之前当局并没有明确规定完整程序,以至承包商在完成“拾金”后草草处理墓穴,犹如垃圾堆;后来当局才规定必须整理干净。这些私人承包商在为不受强制搬迁影响的墓地起坟后所留下的烂摊子,当局也没有处理。这些墓地留下潜在风险,如蚊子滋生、扫墓者踩空跌倒、积水长青苔易滑倒等等,尤其扫墓者有不少是年长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