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打冠病疫苗有感

作者感慨,自己完成了疫苗接种,给自己、家人和社会多了一层保护。(档案照片)
作者感慨,自己完成了疫苗接种,给自己、家人和社会多了一层保护。(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最近我到女皇镇民众联络所接种第二剂冠病疫苗,经现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的细心安排和耐心指导,公众井然有序地就坐轮候,接种后留在大堂接受半小时的观察。整个过程流畅顺利,临走前还领到接种疫苗的记录,要我好好保存,以备后用。

出了民众联络所,望着蓝天白云,心里特别舒畅和感慨,因为自己完成了疫苗接种,给自己、家人和社会多了一层保护;进而想到政府动用了庞大的人力、物力和资源,为国民免费施打疫苗,由衷感到身为新加坡人是多么幸福。

冠病疫情肆虐全球一年有余,导致各种社会经济活动几乎停摆,打乱了人们的日常生活。我去年到香港探望儿孙,在那里待了近七个月,亲眼目睹了疫情破坏社会的惨况,从学生停课到网络教学,人们居家办公,餐馆傍晚6时后严禁堂食,大半飞机停飞,不少公司、商店结束营业,导致许多人失业等等,搞得人心惶惶。

疫情反反复复,东方之珠香港未能幸免,单日确诊人数一度从零急增到过百宗,确实触目惊心。更令人心寒的是,香港近年政治纷纷扰扰,社会动荡不定,以致疫情来袭时,社会欠缺凝聚力,没有了全民同心抗疫的决心,连打冠病疫苗也政治化,让病毒乘虚而入,至今已夺走数百条无辜的生命。

今年初,我返回新加坡,看到国民经过一整年的奋战,疫情基本受控,人们日常生活几乎回归正常,让人感到欣慰。

眼看邻国还处在艰苦的抗疫斗争之中,毫无天然资源的弹丸小国新加坡,政府大力推行纾困措施,资助企业和市民解决燃眉之急,并振兴经济,加上全民配合,终于看到了黎明的曙光。

疫情让我们领悟到,只要万众一心,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当然,我们还是要戒骄戒躁,绝不能自满。抗疫之战还有漫长的路要走,疫情还在世界各地肆虐,我们的防疫工作不可有丝毫松懈,还得咬紧牙关,奋战到底,才有望取得最后的胜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