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淡马锡基金会善举被滥用

淡马锡基金会的善举被滥用了。可惜啊!(档案照)
淡马锡基金会的善举被滥用了。可惜啊!(档案照)

字体大小:

我妹妹知道可以到药妆店领取免费的维生素D保健品后,就第一时间前往领取。第一次前去,药妆店负责药品的职员不在,领不到;第二次前去,就说已派发完毕。妹妹问还会不会有,职员十分不耐烦地说没有了,已经派完了。

淡马锡基金会免费派发10万瓶,这可不是小数目,怎么才那么几天就派完了?我的其他朋友也没拿到,我心想:真的那么抢手啊?

不久前才从报章报道得知,淡马锡基金会原定3月15日至28日,让持橙色和蓝色社保援助计划(CHAS)卡,或接受社区援助计划的新加坡人,到137家参与的药店领取赠品。然而,派发活动在第八天就结束了。

更匪夷所思的是,听闻有人在网上出售淡马锡基金会向低收入者、年长人士及孕妇免费派发的维生素D保健品。怎么会这样?难道这些人使用别人的CHAS卡,获取更多的维生素D保健品来转售?

有一天,我见邻居把一瓶瓶的维生素D保健品送给其他邻居,邻居说他拿到许多。一问之下,原来他每天都去拿一瓶。不是须出示CHAS卡才能领取吗?他说:“只须出示,职员也没有记录下来,所以他不知道我拿过了。”

原来是这样啊。一些人不需要,却拿了又拿,还有多余的可以分给别人;那些需要的,反而拿不到。淡马锡基金会的善举被滥用了。可惜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