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大胆而成功的抗疫政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超越新西兰,登上彭博社本月全球抗疫排行榜榜首。新加坡单方面开放给抗疫成功的国家和地区如新西兰、台湾、中国、以色列等的旅客入境免隔离,在国内采取严格的安全管理措施,加上20%的民众已接种疫苗,才能超越防疫做得比我们好的新西兰和台湾。

相较新西兰和台湾等地的边境封锁政策,新加坡在疫情受到控制之后采取开放政策,是一项大胆的决定。为何我国的决策者敢赌上他们的政治生命?我想决策者不可能不知道它所带来的风险,最主要的考量还是经济因素;当然,我国对于万一发生境外输入病例造成社区传播的承担能力也已考虑在内。因此,我不得不佩服决策者的政治勇气。

新加坡之所有在很多政策上取得成功,主要是我们的决策者不会墨守成规,而是敢于面对挑战,例如单方面开放给澳大利亚、文莱、中国大陆、新西兰等低风险国家民众入境免隔离的大胆政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