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骨痛热症须清除积水和消灭蚊子滋生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们感谢林先生的投函,并同意每个人都须尽其所能,遏止骨痛热症的传播。

从理论上讲,在住家周围放置养着孔雀鱼的水容器以让雌蚊产卵,可能有助于减少蚊子的数量。但是,这些容器须要定期打理,否则可能会滋生大量蚊子。如果住家周围有许多对水容器构成竞争的蚊子滋生地,这种诱捕方法也不会奏效。清除住家和周围环境的积水和消灭蚊子滋生的栖息地,仍然是新加坡预防和控制骨痛热症的关键战略。

环境局的捕卵器(Gravitrap)监测系统,由遍布全岛各地的6万4000多个捕卵器组成,它采用了引诱雌蚊在其中产卵的相同原理。捕卵器可以让我们知道社区中的伊蚊数量。专门设计用来捕捉蚊子的捕卵器定期得到保养,这有别于养着孔雀鱼的水容器,后者会让雌蚊飞走,继续叮咬和产卵。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