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抗疫从自己做起

作者认为,抗疫应从自己做起。(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作者认为,抗疫应从自己做起。(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冠病已经成了生活的“伴”。开始时,大家都觉得疫情很快就会过去,春天很快就会到来,可是世事难料。

我有些朋友已经很乐观地预订机票出囯滑雪、打高尔夫球,我心里暗想:“你们到底有没有看国际新闻啊?观察一段时间再说吧!”

我自己就不看好我国能幸免于疫情再起,因为国际上疫情还在肆虐。果然,新一波病例又来了。现在国人该怎么办?

我们是否事事都等政策指导,事事都等被抓被罚,才去做该做的事吗?命,是我们的,我们要先保护好自己,那就是不能轻视冠病。就算政府没有建议的措施,只要是对自己有益的,就去做吧!例如:

一、如果不是紧急状况,尽量不去任何医院;如果须要去医院,不要逗留太久,更别拿下口罩,不能在病房里吃喝。

二、不要在医院任何地方停留。

三、离开医院之后不要到处溜达,立即回家做好卫生工作。

我们都是成年人,就该知道怎么做。事情已经发生,怨、愁、等只会浪费时间和精力,倒不如从自己做起,到哪里都保护好自己,就不必问“何去何从”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