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工作生活平衡在现代社会受到广泛的关注,因为随着一代又一代的生力军加入职场,他们对工作和生活的价值观与承诺,都与上一代人有所不同,所以工作与生活要如何平衡是一个常青话题。

工作生活平衡是打造健康职场环境的重要条件之一。保持工作与生活平衡,有助于降低压力和预防过劳。长期面对压力是最常见的职业伤害之一,会导致高血压、消化不良、心脏问题等。更重要的是,长期的压力也会导致精神出状况,因为精神问题与抑郁、紧张和失眠存在关系,而长期压力往往会导致这些状况。

在冠病疫情期间,很多人居家办公,最常见的问题是工作和生活之间的界线模糊了。过去,下班离开工作场所,就不会把工作带回家;手机和笔记本电脑普及化后,人们把工作带回家,已逐渐模糊工作与生活的界线;如今,在家办公更是直接把工作和生活混在一起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