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请体恤加班医生的辛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图/pixabay)
(图/pixabay)

字体大小:

在冠病不断肆虐的日子里,人人都小心照顾自己的身体,想尽办法通过饮食、休息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在前线抗疫的医护人员,每天都有被不明病毒细菌感染的风险,更是需要足够的休息时间,确保身体健康。

新加坡的医护人员是幸运的,本地疫情一直在可控范围内。但是,部分医院安排医生值夜班的做法非常不人道,这么说真的不夸张。我的孩子在邱德拔医院工作,以前每个月须要加夜班四五次,每次都要连续工作30多个小时。想想一个人连续30多个小时没睡觉,对身体的伤害有多大?

更令人担忧的是,孩子5月4日又接到通知,说接下来一个月须有七八个这样的白班连夜班。试问,安排这些医生工作的负责人,如果看到自己的孩子,每个星期两次这样连续工作30多个小时,你们不担心吗?你们不知道这么长时间工作会影响判断力吗?会不会因而发生医疗事故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