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希望报章继续传承文化

如今人们可通过平板电报及手机,随时随地阅读报业控股旗下报章。(李健玮摄)
如今人们可通过平板电报及手机,随时随地阅读报业控股旗下报章。(李健玮摄)

字体大小:

看到新加坡报业控股拟重组以减少业务亏损的新闻,并不感到意外。网络时代资讯和新闻百花齐放,人们的选择也多,不一定要看报纸。

我要分享我和华文报的往事。1970年代,我受爸爸的影响,养成看报纸的习惯。当时爸爸是小贩,开工前会买一份《星洲日报》或《南洋商报》,让我和弟妹在摊位前看。我特别爱看文化版,内容有历史、音乐、学生乐园,非常多样化。偶尔我也投稿,作品刊登了还可以领稿费。晚上买《新明日报》,看连载小说和写得精彩的新闻报道是一大乐事。

当年我还是小学生,就读于培群学校,英语是第一语文。为了激发学生对华文的兴趣,华文老师让我们在课室阅读报纸和做剪报。后来报业重组,老师带我们到仁定巷的新报馆参观。来到排字部,看到工人专注地把铅字排好,很是钦佩。直到现在,我对排字部仍有很深刻的印象。

在网上看到有些网民毫不客气地数落报业控股的重组,心感无奈。数码新闻的崛起,使纸媒面对的竞争更激烈。在商业世界里,传承文化显得微不足道。无论如何,希望SPH媒体成为非营利公司以后,能继续传递可靠的新闻和传承文化香火,办一份优质的报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