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感谢陈笃生医院医护团队

作者住院期间获周全服务,感激医护人员的照顾。(档案照)
作者住院期间获周全服务,感激医护人员的照顾。(档案照)

字体大小:

读了《联合早报·交流站》4月27日刊登的读者投函《衷心感谢国大医生和团队》,我也要感谢陈笃生医院医生和团队。

我2015年起在陈笃生医院进行核磁共振(MRI)检查,确定是脊椎第四和第五节神经线受挤压,造成双腿时不时麻痹,只有动手术把受挤压的脊椎骨撑开,别无他法。

每年我都去陈笃生医院复诊,每一次都详细检查,医生的劝告是动手术。我心存恐惧,却步不前,一直选择与痛共存。这一拖再拖,拖到去年底,我见到胡勇良医生(Jacob Oh),他给我的劝告是,动手术有好转的希望,不动手术情况只会越来越坏。

我接受医生的劝告,下了决心动这个大手术。手术日期安排在今年6月30日,胡医生说,如果麻痹到不能忍受,可以来紧急部门,或是6月30日之前有空档,也可以提前动手术。

3月4日我接到胡医生的电话,说4月23日手术室有空档,我拖了六年的脊椎骨手术,终于在七个小时里顺利完成。

医院病房原先一天可以有八个访客,在4月29日获知医院出现冠病感染后,访客收紧只允许两个访客。我太太依旧可以每天到医院看我。

可就在她还在病房时,却接到通知,得尽快离开,因为医院已经封锁,不准有访客。

我的同房病友,可以出院的,都安排在隔天回家,五张病床只剩我一人。再隔一天,才有新来的病友。

我虽然是身处困城,但医院一切运作正常。每天医生都来看我,每天都做物理治疗、职能治疗。每天三餐依旧,每次按铃需要护士的协助,都随传随到。

我已在5月13日出院,目前在家隔离。我衷心感谢陈笃生医院胡勇良医生及他的团队,医院里的护士及所有工作人员。

我们身处重灾区,有细心的护理,小心的防御,我已经做了两次拭子检测,一切都有序地跟进。国人团结一致,胜利在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