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陈笃生医院暴发感染时的住院经历

作者分享在陈笃生医院的住院经历,为陈笃生医院加油。(档案照片)
作者分享在陈笃生医院的住院经历,为陈笃生医院加油。(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报道,陈笃生医院20天来没再出现新的无关联病例,医院5月18日开始逐步恢复接收病患。看了许多有关陈笃生医院的报道,我想分享我在陈笃生医院出现感染那段时期的住院经历。

我因为动手术,从4月23日至5月12日,在陈笃生医院住院20天,遇上疫情在医院暴发,见证了医护人员在这艰难时期一如既往,不慌不乱,忠于职守照顾病人,令我非常感动。

每天清晨,护士会给每张病床的病人分发漱口液,随后送来早餐。早餐多样化,饮料有热美禄,有四片面包、芋头糕、猪肠粉、水粿、粥、麦片等,让我每天都有所期待。

医生团队一早就来病房巡视,查看他们主治的病人。不同的医生有不同组的团队,负责询问病情,检查伤口,照顾得无微不至。

过后护士来安排病人冲凉。能自理的病人,护士在门口看着;需要协助的病人,护士都会伸出援手,帮忙冲洗。

病人冲凉时,护士杂役换床单、被单、枕头套。他们做病床卫生打理时,一切井井有条。

上午时间,物理治疗师、职能治疗师会来给病人指导,因为手术过后的复建很重要。

午餐和晚餐都是一肉一菜,有时有一碗热汤,新鲜水果是每餐都有的甜品。

医院的餐食当然不比餐馆小贩中心美味,可在陈笃生医院,我确实吃过鸡饭、鸭饭,都是国人熟悉的美食。

护士一整天都在忙,给病人量血压、量体温,拿药给病人。病人要大小便,护士随传随到,用轮椅推病人去厕所,或者拿尿壶给不方便下床的病人。

入夜后,病房熄灯,虽然长夜漫漫,但护士没有一刻休息,只要听到病人按铃,她们就会出现在眼前。

我问过护士,你们不需要隔离吗?护士说,在这段艰难时期,她们就是上班来医院,下班就回家,没有到别处去。

我出院回家那天,护士清晨5时30分就来病床前给我做拭子检测,为的是让我及时取得检测结果。我出院的文件、药物、医院送给我的出院礼物,护士都拿到病房交给我。疫情非常时期,保安护送我到医院专属候车室,帮我安排车辆送我回家。

我在陈笃生医院的住院经历,写出来让国人知道,应该足以让国人放心。陈笃生医院加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