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接种疫苗享天伦

三个星期后,我将接种第二剂疫苗。到时,我会张开双臂,把可爱的小孙女抱在怀中,对她说:“爷爷打完针了。”(档案照)
三个星期后,我将接种第二剂疫苗。到时,我会张开双臂,把可爱的小孙女抱在怀中,对她说:“爷爷打完针了。”(档案照)

字体大小:

冠病疫苗接种计划去年底开始后,我明白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尤其在疫情居高不下、越来越严重的时候,唯有接种疫苗才能降低感染病毒和陷入重症的风险。这不只是保护自己,身边亲人也一样受惠。

不过,从网上信息得知有人接种疫苗后出现严重的副作用,国外还流传一些有关接种疫苗的负面消息。一些唯恐天下不乱的人,一直鼓吹别打疫苗,说什么后果自负。总之,我听了就犹豫不决。

一直到农历新年后,我以为冠病疫情已到尾声,加上自己天天到户外运动晒太阳,可以增强免疫力,倘若疫情就此控制住,我应该可以免受皮肉之痛。

岂料人算不如天算,这两个月来,不只外国病例越来越多,一些本来安全无忧的国家疫情也恶化。变种病毒株也在本地扩散,情况令人措手不及。

我两年前身患重病,经过手术与调养后,目前在康复中,主治医生鼓励我去接种疫苗。更重要的是,我的宝贝孙女才三岁,聪明伶俐,乖巧又可爱,只要跟她玩在一起,让我仿佛返老还童,什么病痛都消失了。

卫生部强烈鼓励年长者接种冠病疫苗,以保护自己和孙辈免受感染。这就是我不再三心两意,决定去接种疫苗的主要原因。

5月18日早上,我满怀信心地去接种了第一剂疫苗,平安顺利回到家里。三个星期后,我将接种第二剂疫苗。到时,我会张开双臂,把可爱的小孙女抱在怀中,对她说:“爷爷打完针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