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感谢中央医院脑外科医疗团队

新加坡中央医院(档案照片)
新加坡中央医院(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5月16日在家准备午餐时,突然左手不听使唤,看着汤匙却无法触碰到,但一阵子后就恢复正常,可以煮好午餐。午餐之后我量血压,一切正常,但家人认为应该去医院做检查。

到了新加坡中央医院紧急部门,经过第一轮检测后,院方决定让我作进一步检查。进入紧急部门候诊室,医护人员效率非常高,一个小时内就完成胸部X光和脑部扫描、抽血化验等。医生看了各个报告,决定必须留医作进一步安排。

入住病房的过程也相当快,不久一名年轻医生带着电脑来显示我的头部扫描图,说明情况以及手术的必要性与风险,要我和家人商量,第二天可以向主治医生说明我的决定。此外,行政部门负责人也向我们解释住院费用、保险、医疗保健等问题。这些都是很重要的信息,好让我们有充分的时间考虑,并作出最适合自己的决定。

第二天早上7时45分,一组医生来讲解选择操刀医生的问题,我和家人必须决定要顾问医生还是注册医生。8时40分,年轻的林医生确认我是慢性硬膜下血肿,他更详细地向我们解释手术细节和风险、医生和手术室的安排等问题。

我们决定接受手术,并要求由高级注册医生或更高级别的医生操刀,其他由院方安排。林医生准备好文件后让我签名,便去安排一切。

大约9时30分,我的主治医生在几名医生的陪同下,来病房说明手术细节及术后安排,并安抚我若手术后没有并发症,这是一劳永逸的解决方法。他的说明让我安心。

手术安排在当天下午3时。手术过后,因为没有病房,院方安排我到暂时看护区(Intermittent Care Area)休息。那里有两名护士照顾四个病人,几乎有求必应,服务效率很好,让我能安心休息。

第三天早上不到8时,林医生来检查我的情况。过后,操刀医生和一组医护人员来向我说明手术成功,我也复原得很好。当天早餐我就能吃固体食物,而且食量正常,其他指标如血压、血糖、体温等都正常;只要有病房,我就可以转过去。

第四天一早,林医生就来为我检查,他评估后指示护士可以拆除接在我身上的所有插管,并安排物理治疗师来评估我的行动能力。如果一切正常,我当天或最迟隔天就可出院。我不敢相信这么快就可以出院。

接下来就是一连串的事务有条不紊地进行。上午11时左右,主治医生来提醒我回家后要如常生活,这样会复原得更快。我感谢他的高水平团队对我的照顾。

中午时分,林医生再次来为我检查伤口,并指示护士为我更换绷带。过后护士交待出院后复诊事项,我领取药物后就出院了。

这次住院四天,其实是36个小时左右,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这一支效率和水平都极高的医疗团队。整个团队提供了无微不至的服务,让我能安心休养,也备感温馨。这是我亲身的体验,发自内心的感受,我对我们的医疗服务充满信心。

我要在此向他们表达谢意,为他们肃立敬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