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马国遇“黑警”破财记

9月29日,读者第三次和先生再次驱车来到马国。(档案照)
9月29日,读者第三次和先生再次驱车来到马国。(档案照)

字体大小:

曹彦菲

自冠病疫情暴发以来,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已经几年没出国,随着疫情趋缓和各国陆续开放国门,我们的疫后“处女游”就首选邻国马来西亚。这半年期间,我们一家先后去了马国两次,每次都是乘兴而去,满载而归。

9月29日,我第三次和先生再次驱车来到马国,去临海的小渔村吃了一次难得的二人午餐,还打包了一份准备带给孩子们,带着美好心情准备打道回府。然而,突如其来的一场风波却让我们震惊不已。就在进入马国关卡的路口,我们被一名中年交警拦下,于是先生赶紧靠路边停下来配合检查,我以为只是例行检查,交给先生处理就好,并没下车。

交警要求出示驾照和护照,先生一一递给他查看,他还问我们是不是经常来马国,对道路熟不熟,先生如实说:“最近半年来了三次,对这里的道路不熟悉,都是靠导航。”交警接下来的话让我们大吃一惊,他说:“你知不知道在某某路口(我没记住他说的是哪里),你们一共闯了两次红灯?”我和先生面面相觑,在异国我们格外小心驾驶,怎敢闯红灯?而且还是两次?有多年驾龄的先生在新加坡不曾违例被罚。

我们快速回忆着,并告诉他:“没有闯过红灯啊!”他立马严肃地说:“你们连道路都分不清,闯了红灯都不知道,还否认?”我们又说:“哦,我们有行车记录器为证。”交警并没有理会,只说:“你们就打算这样堵在路边吗?跟我走,我们去交警中心。”

他骑着电单车转去另一条路,我们只能跟上。大约行驶了不到500米,他停下来,我们随后跟着下车再次和他交涉。他对着我说:“这位女士请先上车,我须要和你先生谈一下。”我只好回去车上,没一下子,先生开车门拿钱包并和我说:“这个交警要我们把500马币罚款交给他。”此时,我们是彻底处于懵懂状态,他说什么只好照做。我通过车窗看到,交警拿钱后赶紧把钱压在他拿的记录本下面遮挡住,可我还是看见露出的50元新币,心里还在纳闷:“为什么他还要新币?”

交完钱后,他扬长而去。先生说因为钱包里的马币只有200多元,所以他连100新元也拿走了,而且是他从钱包里抽走的。看着先生的钱包里仅剩几张零零散散的2新元和几张5元和10元的马币,我们都不做声了。惊魂未定的我们稍微缓和一下后,突然想到难道是遇上传说中的“黑警”了?这一天的美好心情瞬间荡然无存,U转之后我们又来到刚才被拦下的地方,交警已经不在。

回到家后,夜不能寐,白天的场景反复出现在脑海。我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分享出来,不知大家有没有遇到类似的情况?如果遇到,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