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政治领袖应向人民坦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2月11日《工人党批评政府建屋太少,李智陞:他们当年建议的数目更少》一文,让我有所反思。

工人党原来在2019年曾提议政府放慢建造新组屋区的步伐,建9000个新组屋单位即可。幸好建屋局选择按原定计划,在2019年仍建了1万5000个新单位,隔年更建了1万7000个新单位。

事隔四年,工人党在上周国会辩论中,却反过来指责政府没有意识到组屋供不应求的问题,还要政府尽快建更多组屋。而工人党领袖毕丹星对于在疫情期间,安全措施收紧、建筑材料和客工短缺之时,如何加快组屋的建造和供应,并没有给予任何解决方案。这是典型“事后诸葛”的行为。

其实,政府也不能够预知未来,而组屋需求可能因为时局变化而有所起伏。政府认知这一点,并尽量在建造计划中预测需求,也时刻做出适当的调整。治国不易,但作为政治领袖,我们必须向人民坦诚,并携手解决问题。

令人遗憾的是,毕丹星并没有承认当年工人党低估了需求。党领袖在政治博弈的紧要关头,宁可哗众取宠,这样缺乏诚信之举,令人失望。

(作者是行动党裕廊集选区议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