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捷运72号巴士太频密了

字体大小:

意见栏

陈渐明

我每天都乘搭新捷运的巴士,对巴士的运作服务还算满意,但有两件事“困惑”我已久,今借此版位向有关方面请教。

一、我不知道新捷运对巴士的调度和川行频率是怎样规划的,因为在2月22日傍晚5时30分左右,在杨厝港Areit Ascendas的大厦旁的巴士站一次来了三辆72号的双层巴士,不到五分钟又来了三辆。也就是说,短短的几分钟一共来了六辆72号巴士。可想而知,除了第一辆72号巴士稍有乘客,其他五辆只有三五个乘客甚至空无一人。难怪旁边一位年轻乘客看了摇摇头,对白白浪费宝贵资源表示心痛。

为什么新捷运不把多余的巴士,调拨其他路线如43、43m、70、70m、103呢?其实,72号巴士的资源浪费几乎每天都在发生。我曾仔细观察了五天,两次一来三辆,三次一来两辆,而车上的乘客都不到四分之一。在此,我想请教新捷运72号为何如此“频密浪费”?

二、巴士乘客的乘搭安全和舒服完全掌握在巴士车长手上。凭良心说,大部分的巴士车长都很专业,驾驶技术顺畅稳健,让乘客乘坐安全舒服,但也有少部分的驾驶态度显得不专业,油门踩踏时轻时重,收放不均,导致巴士在行驶途中摇晃震动。最令人吃不消的是,往往在巴士快到站时才来猛踩煞车器,使巴士激烈地往前倾动,给要下车的乘客带来恐慌惊吓。在此希望新捷运对这些不大专业的巴士车长加以培训和辅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