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两语

字体大小:

我们想了解这样毫无品味且带有冒犯性的讽刺为何能够发生,在未来的奥斯卡颁奖典礼播出中,你们有哪些措施能排除这种针对任何族裔浑然不觉的、直截了当的偏见与种族主义。

——第88届奥斯卡颁奖礼因安排一场让亚洲小朋友戴眼镜、手提公事包上台桥段,被外界认为歧视亚洲人的寓意极浓,国际华人导演李安与其他来自亚洲的美国影艺学院成员,日前向影艺学院递交联名抗议信。

(3月17日,现在·影艺,《李安抗议奥斯卡歧视亚洲美国影艺学院道歉》)

我想我从小就是一个懂得内省的孩子,经常尝试对事物想出一个所以然来。你不禁会问,我的脑袋为何会想出这些棋步?你开始思考‘思考’这件事。

——阿尔法围棋之父丹米斯·哈撒比斯(Demis Hassabis)去年接受美国《连线》(Wired)杂志采访时透露,他8岁时利用奖金买了生平第一台电脑,开始自学电脑编程。

(3月16日,国际新闻第18页,《人机大战落幕 电脑围棋四比一击败李世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