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日新人民情谊将加强

字体大小:

很高兴在今天庆祝日本和新加坡建交50周年。首先,我们要衷心感谢新加坡政府和人民在熊本最近发生地震时,对日本所表达的关切与慰问。

日本和新加坡是于1966年4月26日建立外交关系。在那之后的半个世纪,两国之间的友好与合作关系便日益深化。

新加坡是和日本签署双边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第一个国家。目前有超过1100家日本公司在新加坡营业,其中有许多更把区域总部设在新加坡。今年进入第11届的日本-新加坡研讨会,以及日本于2009年在新加坡成立的日本创意中心,都展示了多年来双方人民和文化交流的蓬勃发展。此外,作为拥有共同价值观的重要伙伴,两国也密切合作,包括通过日本-新加坡21世纪伙伴计划协助其他国家发展,并处理区域和全球挑战。五年前日本关东大地震后,新加坡人慷慨赈济灾民,也凸显两国人民的深情厚谊。

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的SJ50标志是从公开的设计比赛中挑选出来的。富士山和鱼尾狮图案最能代表两国,也象征两国关系将更进一步。我相信,接下来一年配合SJ50的各项活动,将进一步加强两国人民的情谊。

展望今后50年和更远的将来,我衷心希望今年的周年庆祝能让日新关系更上一层楼。

作者是日本外交部长

叶琦保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