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两语

字体大小:

你必须考虑很多。出一本书不是印出来就OK,不是摆在那里就能卖了。既然是商品,作者有责任帮出版社、发行商确保能卖,书局也才愿意进书,环环相扣。创作者的角色要调整了,不能把自己关起来。你要不断让人家的意识里知道有你这样一个创作者存在。

——本名李高丰的本地绘本作家阿果出版随笔集《说好的重逢有期》,在出版多部作品后,他意识到创作者的身份已经不再纯粹,必须与出版社合作,必须多与读者交流沟通。出版品能不能卖,创作者也要负起责任。

(5月10日,副刊封面,《本地绘本作家 阿果作品进军画廊》)

接下来六年我将全身投入工作。不要以每天的报章报道来评断我。到我任期届满之时才下定论,如果我表现不好,就毙了我。

——缺乏经济管理经验,在选战期间也未就菲律宾经济发展提出任何实质计划的菲律宾总统当选人杜特尔特,针对舆论质疑发出豪言壮语。

(5月11日,国际新闻第10页,《安抚投资者 杜特尔特:经济表现不好就毙了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