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庆文:城市规划与城市的灵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国际水资源周、世界城市峰会及新加坡洁净环境峰会的“三合一”峰会,这个星期在新加坡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政府官员、城市规划者、科学家、学者及社运分子,对宜居性、可持续性、城市规划及建筑环境的科技应用,进行了一系列对话。


从很多方面来看,新加坡都是一个活生生的实验室。其发展经验和专长可以和同一发展阶段的城市分享,也可以是其他城市在城市化和人类发展上的借镜对象。这些高层会议在新加坡举行,显示了我们在城市重建的成功,和我们有意在这方面成为先导者。与此同时,政府也计划让新兴的城市方案、可持续性领域和城市发展与基础设施建设,为新加坡经济的未来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在21世纪,寻求同宜居性、可持续性、经济蓬勃发展和社会凝聚力相关的城市方案,是非常真实的挑战。据估计,到2050年,在城市居住和工作的人口将增至65亿人,即世界总人口的三分之二。与此同时,经济活动的重心将转移到尤其是亚洲的新兴市场,特别是这些市场的城市。它们将因为要素禀赋最为集中而日益突出,也会因为投射政治、经济和文化力量的能力而更加引人注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