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竹林:处于内战边缘的法国社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尽管目前所公布的资料都显示,这位恐怖分子并非穆斯林,甚至没有去清真寺的习惯;尽管在尼斯滨海大道上被杀死的84位无辜者中,有30位穆斯林,但穆斯林与恐怖行动前所未有地结合在一起,两者的关联在极右翼人士眼里似乎就是一种理所当然。


7月18日中午,尼斯海滨大道上人山人海,悄然无息,整个法国都沉静在一分钟默哀中,这个国家哀悼在四天前遇难的无辜者。


“都是这些外国人的错,我们要将他们赶出法国 !” 在人群中,带着仇恨的喊声划破了刚刚结束的静默。一位上了年纪的妇女挤到一位穿着粉色上衣的年轻女子面前,恶狠狠地对她说:“滚,回到你自己家里去 !”。后者瞬间崩溃泪流满面,两手抓住她的孩子们试图挤出一条出路。她回过头说:“我将留在这里,我将留在这里。夫人,因为上周四我的女儿就死在这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