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宸:中国评级机构能够承担重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近日,俄罗斯媒体报道中国评级机构大公国际给予俄罗斯的评级要高于美国,从而引发了全球对中国评级机构乃至于金砖国家评级机构的关注,从目前英国退欧以后欧美的不稳定局势来看,中国评级机构不仅能够承担展开国际评级的重任,也一定会在全球重塑评级机构的格局,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道路。


金砖国家评级的重任势必要由中国来承担。由于金砖国家拥有金砖银行等新兴国际金融机构,且其主要关注金砖国家内部的项目,因此评级依赖美国三大机构是行不通的,三大评级机构不仅给予金砖国家的评级较低,而且往往随意下调评级,在金砖国家出现困难时火上浇油,落井下石,巴西就遭受三大评级机构一再下调评级,从而出现了债务危机。


中国评级机构作为新兴力量,能够摆脱对欧美实力的依赖,真正在新兴市场国家立足于实际,认真展开资料收集等工作,并根据不同国家的现实,做出合理的评级,这些将在金砖银行、丝路基金、亚投行等项目中体现出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