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勤:中国与亚细安区域合作以教育优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8月1日,第九届中国-东盟(亚细安)教育交流周将拉开帷幕,其主题是“教育优先、共圆梦想”。今年是中国-亚细安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也是中国-亚细安教育交流年。自2008年起,中国-亚细安教育交流周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成为中国与亚细安人文交流的特色品牌。它促进了中国与亚细安的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让亚细安更好地了解中国教育,也让中国更好地了解亚细安教育。


历史上,中国与亚细安国家交往源远流长,海上丝绸之路就是各国海上交通贸易和文化交往的历史见证。作为古代海上交通贸易和文化交往的大动脉,海上丝绸之路是中国与亚细安国家共同历史与辉煌文明的标志,也是各国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象征。


近年来,中国与亚细安的关系迅速发展,中国与亚细安确立了战略伙伴关系,建立了多层次和多方位的合作框架与机制,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2015年,双方贸易额达到4721亿美元,双向投资累计超过1564亿美元,人员往来突破2300万人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