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新加坡一定能保持独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51年前,当新加坡独立建国时,人民的国民意识不强,能不能团结还是个未知数。那时,我们的资源有限,很难想象这个小岛国要如何生存下去,更别说一起实现繁荣与进步。


尽管建国道路困难重重,大家同心协力,一一地克服了挑战,成功地把国家建立起来。去年,我们欢庆了建国50周年,为这些年来的成就感到自豪。现在,基本的衣食住行不再是棘手问题。人民都有良好的工作和就业机会,生活素质也不断提高。我们的子女都能享受良好的教育,发挥潜能。


新加坡能取得这些成就,一大关键是各种族和宗教通力合作,融洽地生活在一起。今年一月,我和印度同胞一起欢庆丰收节。过农历新年时,我也和许多非华族同胞互送柑橘。今年,我有好几次和回教徒同胞共进开斋晚餐。我也到芽笼士乃,感受开斋节夜市的气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