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森聪:特朗普若当选对东亚的影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共和党全国大会在美国俄亥俄州的克利夫兰举行,特朗普被指名为总统候选人。迄今为止,特朗普多次以其颇有争议的主张,引起全世界人们的不安。谁都不知道他是否会当选总统,假如他当选了总统,也说不准他是否会原原本本去执行在选举期间的主张。因为有太多不确定的因素,所以很难预测如果特朗普政权诞生后的世界会何去何从。我们也不应该被特朗普牵着鼻子走。


实际上,美国总统选举对美国的未来影响甚大,值此美国总统大选在一锤定乾坤之际,亚洲各国的人们发出声音,把我们的担忧和认识传达给美国的选民,有重大意义。越过大洋向美国的选民传达来自亚洲的声音,也完全可能。


作为东亚国家的一名市民,我有话说。特朗普至今为止关于亚洲的发言,要想完全执行应该比较困难,假设那些主张全部能够执行,就会降低美国的影响力,继而东亚的和平与繁荣也将受损。这也意味着将会出现与“伟大的美国”这一形象相去甚远的“弱小的美国”,以及“不稳定的东亚”。这两者的组合,会给世界带来巨大的风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