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建裕:印尼回教激进派伺机而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月5日,印度尼西亚警方特别部队宣布,在峇淡岛挫败了密谋袭击新加坡的回教激进派组织“基达巴”(Kitabah Gonggong Rebus,又称Kitabah Gigih和Rahmat),并逮捕年方31岁的头目基吉·迪瓦(Gigih Rahmat Dewa)以及这个组织的五个成员。


除了其中一个是银行职员外,其他都是35岁以下的工厂职员。基吉也是工厂职员,他与人在叙利亚、并曾经策划今年1月雅加达爆炸案的头目巴赫仑·纳伊姆(Bahrun Naim, 34岁)有密切的联系。


据报道,基吉与巴赫仑联合策划用火箭炮袭击新加坡闹市区与警署,他被捕时正在待命行动。巴赫仑是伊斯兰国组织专门负责东南亚的成员,去年离开印尼赴叙利亚加入该组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