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恩泽:“港独”是瓷器店里的一只老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8月5日晚,香港民族党在金钟添马公园举行“港独”造势会,这是港独势力登峰造极的一次反动聚会,气焰之嚣张前所未有,甚至扬言以暴力夺取政权。


港独势力如此肆无忌惮地赤膊上阵,与香港政府对港独的“绥靖政策”不无关系,港府对港独一再忍让,生怕辱没了港府的“民主”名声。占中以来,鲜有港独分子被绳之以法就是一个明证。港独势力得寸进尺,公然挑衅《基本法》维护国家统一的核心精髓,这是绝对不能容忍的。


不错,“一国两制”是中央政府一项长期不变的基本国策,现在香港的资本主义社会地位是得到《基本法》认可的,香港社会演绎资本主义的民主也无可厚非。但港府忽略了《基本法》最根本的一点,就是香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香港从属大陆的主权地位不可动摇。这是香港民主的最根本的立足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