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孟达:五十年一遇的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他,为新加坡夺取“有史以来”的首面奥运金牌,举国欢腾。本以为经过一个星期,人们的兴奋心情就会沉淀下来,但看看他前天的胜利游行所引起的另一波高潮,就知道,他的百米蝶泳50.39秒的奥运新记录,在新加坡所激起的旋风,将在这个几百万人口的小国长时期盘旋不去。


有人说,我们对他的祝贺与赞美是否已经太超过了?国会全体对他致以罕有的致敬、再次缓延他的国民服役到下次的2020年东京奥运、媒体排山倒海的报道、热热闹闹的胜利游行……会不会把我们这个21岁的新科状元“宠坏了”,反而对他不好。


我不以为然。因为,新加坡对体育英雄的渴望已经太久了,久到让人不敢相信新加坡有可能出现奥运金牌人物,尤其是在田径和游泳项目中,新加坡要拿金牌简直是梦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