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璐:会馆举办画展有何不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团缘》日前以较大篇幅,报道了永定会馆将为一位美籍同乡艺术家胡航达举办个人画展。胡航达何许人也?会馆为何会为一位外籍人士举办画展?会馆举办的画展与人们所熟知的艺术机构所主办的画展,会有什么不同吗?


从相关资料了解,画家胡航达出生于马来西亚槟城的名门望族,祖籍中国福建永定。画家于1960年获得美国新闻处国际教育学院计划的奖学金赴美留学,分别就读于林肯学院和伊利诺伊大学,取得艺术学士和硕士学位,毕业后留居美国,在纽约的中学执教美术,因此早已入籍美国。迄今为止,画家已在世界各地多次举办个展和参与联展,足迹遍及马来西亚、新加坡、中国、日本、韩国、欧洲、非洲、美国及南美洲各地。他的画作被世界各地公共机构、企业和私人藏家所广泛收藏,并于1995年退休后受邀在东非坦桑尼亚,以创意艺术学院负责人身份在当地指导美术。


画家和新加坡艺术界也是颇有渊源。他曾是我国已故雕塑家、拉萨尔艺术学院创办人麦纳利(MacNally)修士的学生。1966年,画家首次在新加坡举办画展,由新加坡艺术协会为其主办;最近一次在狮城举办个展,则是于2006年由本地三一指画会主办。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