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毅夫:中国领导发展的机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9月,中国将首次主办二十国集团(G20)世界领导人会议。这是扮演领导角色的最佳良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应该抓住这次机会,将中国雄心勃勃的发展日程推向全球。具体而言,习近平应该证明正确的发展能让所有人受益。他还应该发起关于明年制定多边投资协定的讨论。


这是此次峰会的一个可以实现的目标:G20在协调多边合作方面具有相对成功的记录,如应对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措施。此外,成功发展的秘诀早已众所周知,包括不断的技术进步(持续增长和就业的关键);专注于人力和实物资本最大化;以及能降低交易成本和增进效率的基础设施。


我们还知道目前在发展方面存在哪些缺口。发展中国家受制于人力和金融资本水平低下,以及外汇储备不足或难以获得外汇(这限制了它们进口提高其全球价值链地位所需要的原材料和设备的能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