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韦亦:从约瑟林「热潮」领悟道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的小六生多一个月就要面对他们人生一大考验。虽然我不赞同孩子在年幼时就得“分流”,分辨谁是所谓的“精英”“普通”或“快捷”,但既然我们无法改变政策,只好透过精神教育帮助孩子,让他们知道考试虽重要,但并不代表一切。


约瑟林夺下奥运男子100米蝶泳金牌的那一刻,我刚好在上课。于是,我在班上让学生观看赛事,让他们也见证历史性的一刻。众望所归,我国赢得历史上第一面奥运金牌。之后随着“约瑟林”效应,媒体报道铺天盖地,有关他教练的故事、母亲如何节俭到一条裤子穿30年等……当他凯旋归国时,仰慕他的粉丝更是熬夜等机,给予他英雄式的欢迎。过后他四小时的胜利游行,也吸引超过万名公众上街迎接。


这次,他为新加坡带来的荣耀是教育很好的教材,不止有正面、也有负面教材,可以和学生分享。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