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达:G20峰会为中国提供战略调整机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即将在中国杭州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首脑会议(G20),面临当前全球经济走向仍失衡不定,发达国家市场稳中有升,但新兴国家市场却后继乏力,传统产业普遍产能过剩,原油价格持续低迷等大背景。


经济归根到底还是首先要把自己的事情办好,在此基础上再去推动国际合作与全球化。譬如从美国的经验来看,首先必须在自己国内建立起规范、健康和自由的市场,让市场规律主导产业和产能优化,政府监管和行业自律高度结合,科技领先加管理优化,质量实力配合营销策略,发展规模从境内到跨国,逐步把企业做大做强。


即使如此,经济的周期、发展的泡沫、人性的误区、规则的滞后等等因素,仍然会给经济运行带来许多问题甚至危机。新兴国家市场(如金砖国家)本身还面临经济模式单一,产业结构落后,质量管理尚未达到全面系统化,市场建设和监管不规范,核心技术与专利匮乏等棘手问题。于是必须克服暴发户心态和做派,真正实施和推动有成效有系统的内部改革,来提升自己经济的实力和地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