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丰慧:加拿大银行面临房价暴跌风险的警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当7月底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决定对海外买家征收15%的额外房产税时,很多分析倾向于“外国投资人所占比率较小,对本地市场销售和房价不会产生太大影响”。而事实的情况是,从8月1日到14日,西温哥华地区只有三套房屋出售,去年同期是52套,同比跌幅高达惊人的94%。除了西温哥华,列治文地区销售暴跌96%,北本拿比地区跌幅为95%。


一个残酷的现实是,这半个月整个温哥华就没人买房子了。一些评论更加“危言耸听”:温哥华房地产雪崩;加拿大面临房地产最严酷的冬季;温哥华房价一个月就跌掉20%以上,市场已经完全被新措施摧毁了。


我们不仅要问,一个税收新政何以能摧毁一个房地产市场呢?说明市场本身已经非常不健康,说明房地产市场泡沫已经大到破裂之地步,就差最后捅破窗户纸了,说明温哥华房地产市场已经成为风险巨大的火药库。而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税收新政就是火药库的导火索,引爆了这个炸药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