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郑伟彬:洪秀柱的两岸和平协议能走多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国民党日前首次将签署两岸和平协议写入其政党纲领中。《政纲草案》认为,因民进党不承认“九二共识”和不放弃“台独”党纲,使两岸和平出现变数,因此国民党特别强调,要积极扮演台海和平与稳定角色,推动有利台湾人民利益的两岸交流与活动。


但与其说这是国民党的“意志”,倒不如是洪秀柱将其两岸关系的论述主张变成政党纲领。去年洪秀柱在竞选总统时,就提出了“一中同表”。此后竞选国民党党主席之位时,更是多次重提签署《两岸和平协议》的主张,并指出只有和平协议才是台湾安全的真正保障。


实际上,《两岸和平协议》在台湾内部最高曾经有超过七成的支持度,然而马英九任内却因为各种顾忌而没有实质推动。现在洪秀柱将推动将其写入党纲之中,在当前两岸关系“冷冻”、民进党及蔡英文等不主动积极的情况下,以维持两岸和平与稳定,有积极的意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