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山宏:经济难以让两岸三地一体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香港和台湾民众间,似乎希望与大陆保留距离的愿望在增多,这也成为当地对港独和台独共鸣的背景。此前一直有观点认为,随着大陆与香港以及台湾的经济上的相互依赖不断加深,政治对立也将随之缓和。但从实际情况来看,经济越是走向一体化,香港和台湾对中国大陆的离心力反而增强了。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的中文网报道,5月30日围绕日本卡通形象“口袋妖怪”的汉字表记,香港发生了数十人规模的抗议游行。在香港,口袋妖怪之一的“Pikachu”一直使用“比卡超”这个叫法,但日本游戏企业打算改为在大陆使用的“皮卡丘”,结果招致了香港粉丝的反对。希望保护香港自主文化这种心情,似乎成为游行的背景。


曾长期被英国统治的香港于1997年7月1日回归,中国提出了“一国两制”原则,宣布回归后保障香港自主的行政和经济制度。但香港部分民众认为“一国两制”并未得到遵守,对大陆的不满情绪增高,最近倡导香港独立的“香港独立党”“香港民族党”“香港众志”等组织纷纷亮相。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