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云:强力制裁解决不了朝鲜困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8月24日,朝鲜潜艇发射弹道导弹首次成功,朝鲜半岛局势进一步紧张。进入2016年,朝鲜核问题持续发酵,1月进行了首次氢弹试验,随后再次利用弹道导弹技术发射卫星,导致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美国国会上下两院都已经通过单独制裁朝鲜的法案,韩国也提出要进行超过预想的强力制裁,日本也已经开始了超乎以往的限制向朝鲜汇款等制裁措施。


8月初朝鲜导弹碎片还首次落入日本秋田县附近专属经济区,美日在联合国动议强烈谴责朝鲜决议,中国主张对话和谈判解决没有同意发表新的谴责案。8月17日,朝鲜外交部针对美国决定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弹系统后,战略轰炸机部署到关岛表示将强化“核宝剑”,以应对美国核威慑。


朝鲜问题越来越体现了两大困境,第一,多年制裁不仅没有让朝鲜就范相反增加朝鲜核武装决心;第二,美日等国认为制裁效果不佳,是因为同朝鲜经济关系最为密切的中国没有采取强力措施,这又让六方会谈机制中的大国之间互信锐减。朝鲜困境究竟应该怎么办?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