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时语:叙利亚冲突中外部势力的自相矛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近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主题固然是全球经济,与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仍然就叙利亚冲突举行商讨。但是奥巴马承认“这是一场艰难的谈判”,双方无法弥补“现存的信任鸿沟”。随着土耳其军队的公开卷入,由此产生与华盛顿的公开矛盾,加上北京也有意介入,以牵制美国卷入南中国海领土争议,叙利亚冲突加速国际化,成为外来势力干预较量的重要舞台,因此也越来越难以获得缓解。


以我的看法,旷日持久的叙利亚冲突,不仅是归因于各种内外势力彼此之间的尖锐利益矛盾,同时也因为参与冲突的外部各方,自身也具有很大的自相矛盾。这种自我矛盾,大大加剧了叙利亚危机的复杂性。


美国出于外交政策惯性,是“阿萨德必须下台”的始作俑者。因为叙利亚政府是伊朗和俄罗斯的盟友,尤其是德黑兰培养支持阿拉伯世界反以色列和反美最成功的力量——黎巴嫩真主党的关键环节,摧毁阿萨德政权可以起到一石多鸟的效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