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浩俊:eWTP有望成为解决全球性难题平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9月3日晚,马云在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发表演讲,并与波士顿咨询公司全球主席汉斯-保罗·博克纳(Hans-Paul Burkner)对话,系统阐述eWTP的理念、愿景和行动计划。他表示,增进贸易往来,才能创造更多就业机会。走上国际舞台,才能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强化沟通交流,才能打造出更加稳定、开放的世界。


所谓eWTP,是Electronic World Trade Platform缩写,就是指电子世界贸易平台。它是马云提出倡议的,目的就是通过这一平台,为中小企业、为年轻人解决问题,实现全球买、全球卖的目标。


从旨在为消费者提供服务的“淘宝”,到围绕“淘宝”而设计出来的“双11”,更多的都是局限于消费端。也就是说,立足点在“买”。而eWTP需要解决的,不仅是买,更是卖,亦即买卖能够有机结合。特别是中小企业,在自身渠道较少,市场又在越来越被大企业垄断的情况下,渠道就成了大问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