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兴杰:以朝核之矛攻萨德之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G20的杭州峰会上,中韩领导人还是见面了,但是基本只是交流了看法, 在部署萨德反导弹系统的问题上,中韩之间的巨大鸿沟依然如故。两国元首也没有办法在这个问题上“拍板”,意味着中韩关系将继续处于冷淡,甚至冰冻的状态,这次元首会晤也算是给中韩关系定了调子,至少在战略层面的信任已经不复存在。


在朴槿惠总统卸任之前,恐怕中韩关系难有回转。就在两国元首会晤当天,朝鲜朝日本海方向发射了三枚导弹,萨德和朝鲜的导弹已经形成相互加强的螺旋,变成了地区动荡的旋涡,如同一场风暴一样,各大国主动或者被动都卷入其中。


从韩国宣布部署萨德之后,朝鲜的导弹发射就像吃饭喝水一样频繁,甚至已经不再是新闻了。从金正恩上台之后,朝鲜进行了30多次导弹试射,远远超过其父金正日在位的17年试射的导弹。可以说,金正恩上台以来,很明确的目标就是形成朝鲜的核威慑力,终极的目标应该是对美国的核威慑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