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来兴:做好长期对抗兹卡病毒的准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来自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多伦多大学、牛津大学所组成的联合研究团队,9月2日在医学杂志《柳叶刀》(The Lancet)发表最新兹卡疫情在亚洲和非洲的风险报告。该研究分析预计,若疫情持续爆发扩散,位于亚洲地区人口大国的印度、中国和印度尼西亚,恐怕将有最多人口暴露在兹卡风险之下。


新加坡自8月27日出现首起境内传染兹卡病例以来,几乎每天都有确诊新病例。截至9月20日,总确诊患者已增加到383起。马来西亚、印尼、泰国、菲律宾和越南也已陆续出现病例,确诊病例可能比所知的更多。如果兹卡疫情正朝向亚洲扩散的话,亚洲或很快成为南美洲后的另一个大规模兹卡疫区。


我国当局现在除了每天更新有关兹卡病例数目和黑区的消息,也积极地通过各种媒介向公众说明什么是兹卡病毒、所可能造成的健康问题、如何防止伊蚊滋生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