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理查德·哈斯:同朝鲜即将到来的冲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想象现在是2020年。中央情报局局长要求与美国总统紧急会面。理由:朝鲜成功制造出小型核弹,可以装在洲际弹道导弹弹头上并打击美国本土。这一消息很快泄露并公之于众。不仅在华盛顿,首尔、东京、北京和莫斯科也纷纷举行高层会议,商讨如何应对。


这一情境今天看来也许并不真实,但它更接近政治学而不是科幻小说。朝鲜刚刚进行了第五次(也显然是成功的)核爆装置测试;而在这数天前,它测试了多枚弹道导弹。如果不进行大规模干预,朝鲜扩充其核武库(估计现在拥有8至12枚装置)和实现核武器微缩化,然后以射程更远和打击精准度更高的导弹射出,将只是时间问题。


如果朝鲜迈过这个门槛,那么这个全世界最军事化、最封闭社会的危险性是不可估计的。能够威胁美国本土安全的朝鲜,可能会认为它不必再忌惮美国的军力。这一判断可能导致它向韩国发动常规非核攻击。即使这场战争最后以朝鲜失败告终,获胜的代价也将极其巨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