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建群:朝核,中国该“接盘”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不到10个月时间里,朝鲜进行了两次核试验和20多次导弹发射。作为国际社会一员,不顾民生,一心想把核武器实战化,对《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和联合国安理会多项决议来说,无疑是种疯狂的挑战。有些国家除对朝鲜“战略忍耐”外,还在利用朝核,在东北亚地区舞枪动棒,塞私货。中国该不该“接盘”朝核问题,已摆在其决策者面前。


长期以来,国际社会对朝鲜拥核的决心和所具有能力有所低估。2006年,朝鲜向国际社会展示出拳头大小的金属钚,大多数人不承认朝鲜有能力在短期内造出核武器。几个月后,朝鲜进行第一次核试验。有人认为,这是一次根本不可能成功的试验。随后,朝鲜主动带美国科学家看宁边核反应堆设施,向他们展示“世界级”铀浓缩厂生产线。即使如此,还有人怀疑朝鲜的核研发能力。


大约从第三次核试验开始,国际社会才开始认清朝鲜走核武装化道路,不单是借此吓唬有关国家、谋取经济援助,和争取与包括美国在内国家建立正常化关系,朝鲜是真正要拥有这种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以保证自身政权存在。金正恩马不停蹄地加紧核和导弹研发,就是要让核武器实战化,即两弹结合,它不但影响到韩国,且还要打击美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