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蒋沁志:从“一岛两制”谈对台政策新思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蔡英文上台后,两岸关系开始呈急冻状态,无论是政治还是经济层面,两岸关系因为蔡英文对“九二共识”的否认而开始倒退,台湾民间对陆客的减少而带来的经济恐惧,逐渐演变成对蔡当局不满的因素之一。


但是目前看来,小英似乎并没有发挥民进党擅用政策“发夹弯”的优势,及时改变对“九二共识”否认的立场,泛绿阵营反而开始指责大陆政府的对台政策,将大陆对独派的行动渲染成对台湾民众的打压,将台湾民众对蔡氏的不满转换为对大陆的民粹式仇恨。


对于泛绿阵营这种政治操作,大陆自然需谨慎对之。台湾独派擅用舆论来影响普通民众的政治立场,煽动社会对立从而渔利,这一点让老实的国民党一而再再而三的打了政治败仗,直到民进党“完全执政”。不仅国民党,大陆也曾在台独的舆论战中深受其害,导致部分统派选民开始导向泛绿阵营支持这些台独党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