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伟达:美国总统大选的时代意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2016年总统大选目前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如果按常态预测判断,民主党候选人希拉莉胜选的机会,应该大大高于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但特朗普能从一个毫无从政经历背景的商人,达到目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地位,则表明美国正面对不少“新常态”的挑战。


奥巴马总统过去执政的八年,美国总体呈拨乱反正,复苏向上趋势。八年前,奥巴马从小布什手里接棒时,美国国内乃是国债累累,金融海啸,失业风潮;而在国际上则深陷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小布什政府所奉行的“新保守主义”策略虽然成功掀翻了不少独裁者的宝座,但明显对后续的社会民主转型难度,与文化宗教冲突的准备估计不足,并将美国和西方拖入战略被动。


奥巴马上任后,国内出手调整扶持美国经济的基本面,加强金融系统监管,推动产业换代和新技术革命;在国际上则断然从伊拉克撤军,减少对阿富汗的人员投入,同时加强了对恐怖主义的特种斩首和高科技打击,成功击毙卡伊达组织头目奥萨马,就是其标志性成就之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