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宸:债务贬值将诱发新的危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英国退欧使英国政府获得了莫大的好处,原因就在于英镑计价的国债也大幅贬值,政府随时可以用外汇储备回购或者偿付英镑国债,其间巨大的汇兑收益足以弥补巨额的债务水平,债务水平的大幅降低将迅速优化英国财政结构,促使英国经济焕发活力。


这背后其实反映了全球发达国家必然要走上债务贬值的道路,只有这样才能摆脱美国金融危机以来的噩梦,重新回到发展的轨道上,从这个意义上说,所有冠冕堂皇的财政紧缩简直就是小菜。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在竞选之初就提出了让美国国债贬值的方案,但立即就遭到美国各界的强烈抨击,其实,美国想要玩债务贬值也没有对手,因为,一个日本大约仅仅是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一半,如果中国不加入美元贬值的阵营,美国也很难玩得起债务贬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