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大勇:南欧峰会:欧盟内部的又一道裂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9月9日是世界级左派领袖毛泽东逝世四十周年纪念日。同日,当今欧洲左派的代表人物、希腊总理齐普拉斯邀请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塞浦路斯和马耳他的首脑聚会雅典,探讨经济形势和难民危机等欧盟的当务之急。


据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这次申明:“我们需要一个刺激增长的纲领。”意大利总理伦齐甚至制定了一个500亿欧元的类似公积金的基金计划,要求欧盟每个成员国注入占本国国内生产总值0.5%的资金,以便那些高失业率和低增长率的国家能从中借钱来重振经济。


以往,地中海沿岸国家曾提过不少这类烧钱的建议,但由于它们内部四分五裂,所以很难形成统一的立场。因而欧盟其他成员国对这类零星的建议大都会一笑了之不予理睬。在布鲁塞尔圈子内,南欧诸国常被讽喻为“地中海俱乐部”(Club Med)。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